會務資訊>最新公告消息>>最新消息內容
最新消息內容
公告起日: 2021/05/20 截止日期: 2021/08/30
標題: 因應COVID-19疫情擴大,TBMT學會的重點提醒!
附件:

各移植中心主持人與TBMT諸位會員平安,

 

有鑒於近來COVID-19疫情已造成國內顯著的社區感染,中央防疫中心正節節升高全國的管制等級,對於國內各醫院的自體或異體移植,已造成潛在的重大壓力,學會在此特別建議幾項事項,以供大家的參考:

 

1. 各移植中心在評估近期移植的利弊風險之後,宜慎重思考是否需推遲部份病人的移植計劃。

2. 對於異體移植,不管捐贈者是來自親屬間或非親屬骨髓庫,都需考量個別捐者在社區都有感染到COVID-19的不確定風險,以致於可能無法在預定日完成幹細胞的收集,故宜考慮是否在確定取得捐者的幹細胞後,才啟動對病人的殲滅醫療程序。簡言之,需考慮幫異體捐者的幹細胞比照自體幹細胞移植的作法,先予冰凍保存,再擇期移植,以確保病人端的安全。

3. 至於凡捐者或病人是否需在疫情期間都需採檢COVID-19,因涉及國家與各醫院的規範變動與採檢量能,仍值得我們持續關注。

 

我們摯盼此次疫情能早日平息,但新興傳染病仍可能在未來不確定的威脅全球移植社群,吾人仍應共同思索未來更完善的移植思維,以照護好與您我有緣的病患與愛心捐者。

 

 

中華民國血液及骨髓移植學會

柯博升理事長 敬啟

2021-5-20

 
回上頁

© 2014 中華民國血液及骨髓移植學會 版權所有

劃撥帳號: 41892551 劃撥戶名:中華民國血液及骨髓移植學會

最佳瀏覽:1024*768以上 IE9以上 管理者專區